樱花漫漫漫漫

b站阿婆主,b站id也叫樱花漫漫漫漫

朱一龙儿女传奇快穿第16章

  华灯初上。


   霓虹灯的色光交织在沿河两岸,晕染出一幅浮世百态的画卷。


  而向上,更高更远的地方,  皎洁的月亮从钟楼背后冒出头来,清光迸泄,银色的冷调月光撒向人间,落在弧形的屋顶,上海里弄豁了口的磨盘,合着瓣儿的广玉兰,还有白渡桥的钢筋铁骨之上。


  只不过饭后散步,转了几个角他们便踏入了另一个高寒脱俗的世界,回望灯火阑珊,红尘嚣攘之处,沈燕姑心里蓦然感觉到轻松。


  黄浦江在脚下安静地流淌,河面上,水波纹柔情地荡漾着,反射着粼粼月光。


  她漫步在白渡桥上,走一会,歇一会,月光透过稀疏的钢铁影子漏在她肩膀上,斑驳的光影在她身上缓慢地流动。


  踏着月色,沈燕姑感觉到一种隐秘的诗意。


  宫洺落在后面很远的位置,目光牢牢地锁定前方的那一抹倩影。


  她停了下来,素手轻轻搭着栏杆,旗袍底下伸出一支腿,微微曲着踏在纵横的钢铁上,神色悠然地望着河对面的灯火。


  夜风吹到她身上,将她头上洁白的纱巾缓缓地吹开,波浪似得,素净的侧脸在轻纱的笼罩下若隐若现。


  白练绕过纤细优美的脖颈,搭在肩后,沈燕姑整个人都沐浴在月光里,脸上的神情陌生而缥缈。


  玉似的美人像。


  宫铭心里一跳,他快步上前攥住她的手臂,紧紧的。


  “晚秋,”宫洺皱了皱眉,双手钳制住她的肩膀,将她转过来面对自己。“我有话要跟你说。”


  “宫医生……”沈燕姑吃痛道,“你先松手。”


  宫洺紧紧地钳着她的着她的手臂,把她都捏痛了。


  “抱歉……可是,晚秋,”宫洺伸出温热的手包裹着她的,不顾她的反对,将它放在自己的心口紧紧地扣住。


  “从现在开始仔细地听我讲,不要装糊涂,也不容许你蒙混过关……你仔细感受一下我的心脏,它正在因为你而快速地跳动。”


  沈燕姑想抽出来,却没成功。手下的胸腔急促地起伏着,隔着温暖的西装衬衫,快速而有力的律动几乎要将她的心弄乱了。


  是的,她的心,沈燕姑而不是叶晚秋的,她猜到了接下来他要说什么。


  “不……”她下意识地。


  “其实一直以来你也明白,只是不肯面对而已,晚秋,有一句话我憋了很久,今天趁着这个机会我一定要说。”宫洺微微地喘着气,神情紧张,眼神发亮:“从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。”


  “没有任何理由,一天比一天强烈,等我意识到的时候,它已经……”宫洺无奈地耸耸肩,顿了一顿,接着道,“我知道你曾经有个爱人,可是他为了别的女人跟你吵架已经变心了。”


  “晚秋,在你眼里也许我只是个残忍的帮凶,是苟活在日本人手下的走狗。可是我改了,为了你……”宫铭的眼睛微微闪了闪。


  “……我痛改前非,将以往罪恶腐烂的过去狠狠地从我的人生中挖掉,晚秋,你好好看看我,我救了你,给了你安稳的生活……我是多么喜欢你。”


  “这段日子我总在想,如果你真的是我的太太就好了,每一次听见你称呼我先生我都很开心。”


  宫洺伸出手,抚过她温柔的眉眼。


  他在她额头印上一个吻:“晚秋,你愿不愿意给我个机会,和我在一起?”


  “我会爱你敬你,好好地保护你一辈子。”


  沈燕姑在他怀里,心跳如鼓,雪白的胸脯微微颤动着,她没有挣开他,只是别过脸,神情难辨地看着河面。


  粼粼月光快速地交替着,河面上银光闪烁。反射的水光在她的脸上温柔地摇漾着,沈燕姑的心也柔软地一塌糊涂。


  宫铭仔细地看着她脸上细微的表情,这一刻他才明白原来沈燕姑对他也是有好感的。


  这个发现令他心里涌上了一阵狂喜,他狠狠地深呼吸了几下,霸道地将她的脸转过来,捉住唇瓣就迫不及待地吻了上去。


  就在他要继续加深这个吻的时候,沈燕姑突然下狠劲将他一推,宫洺脸上欣喜的神情淡了下来。


  沈燕姑捏紧衣角,侧过身子悠然望着暗流涌动的黄浦江出神。


  嘭嘭嘭——四周安静地只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,茫茫天地间似乎只有她和宫铭两个人,沈燕姑心想。


  抱住他……回应他……这是她此刻最想做的事,可是她不能失去理智。


  沈燕姑想起自己差点死掉的那次,她带着惊惶和绝望从柔软的羽棉床上醒过来,第一眼就看到宫洺。


  一道闪电划过她的脑海,她终于明白为什么系统说她变了。


  沈燕姑安静地站在桥上,手指因为了悟之后的悸动而轻轻抖着。她努力思考着这些天来的种种,将自己混乱的思绪好好地理了一理。


  宫洺从背后抱着她,紧紧地。


  一声询问还没说出口,他就感觉到怀里沈燕姑的身体突然僵硬了一瞬,然后他听到了她说的话,声音极低,语气却有些冰冷。


  “你的身上还有股药剂和尸体的气味……”


  宫铭的脸刷地沉下来,将她放开。


  沈燕姑心里一凉,对他很失望:“你这几天总是外出,到哪里去了?答应带我出去,却总是不见人。”


  “宫铭,你在干什么?我们都逃出来了,难道你还在做着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?”


  沈燕姑直直地看着他,咄咄逼人。


  宫铭铁青着脸,神情很难看。


  “你都知道什么?”末了,又紧紧抓住她的肩膀,轻叹,“晚秋,我们不要为了这些琐事吵架,你只要知道,你喜欢我,我也喜欢你,这就足够了。”


  见她的神情并没有因为他的话有丝毫的松动,他皱了皱眉,温柔地哄着她:“好了,我这就告诉你……我现在是在为革命党做事,他们半月前找到我,让我研制出HNK3的解药……”

  

  他神情严肃,双指合并在一起,朝天发誓:“我绝对没有做任何对不起国家,对不起人民的坏事,我宫铭,接下来的生命都是要为祖国的崛起而奋斗的。”


  发完誓,他将她往怀里又按了按:“……你看,你为什么不相信我呢?这些天我一直都在忙着工作,回去拿报告给你看好不好?”


  他吻了吻她的眉毛,眼睛,脸颊,感受着怀里安静的人儿,缓缓地抬起头,在她看不见的地方,咧开嘴无声地笑了。


  沈燕姑的脸埋在他温暖的胸膛里。这个男人,嘴里说着爱她,却无时无刻不在说谎。


  本来她以为自己的任务完成得很顺利,可是就在刚才,系统的话无情地在她的心上浇了一盆冰水。


  宫洺,他还在进行人.体实验。


  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沈燕姑整个人都是懵的,她突然觉得有些心酸,他终究还是在骗她,而且,什么民族大义,人跟人之间的道义,他都不顾了么?


  宫洺惊世的才华不容许他平庸,可是一个心理阴暗的天才,一颗烂透掉的苹果,会给这个世界带来什么?


评论

热度(4)